北莲

请让我与月光一同下坠

《Dear  Slytherin》

 

文/北莲

 

 

Part  1

 

第一次看到孔肖吟的时候,莫寒还以为面前这个聊起天来眉飞色舞口若悬河的人是个格兰芬多。

但很快她就看见了坐在孔肖吟旁边的人,那是斯莱特林五年级的级长戴萌,同时也是斯莱特林的找球手。

之所以会记得戴萌,当然是因为对方太有名,自从她加入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后,别的学院就与冠军无缘了,再加上这位级长颇为玉树临风,是个人都要多看几眼。

莫寒会注意到这两个人是因为那个黄头发的斯莱特林实在太能喝了。

她本来是坐在这里等待着迟到的同伴,然而在不知不觉地看着那位斯莱特林喝下三杯黄油啤酒后,她的同伴还没来。

黄头发斯莱特林的酒量显然不大好,一口气把剩下的最后半杯喝完后有些晕乎乎的,莫寒还在发神,就看见戴萌万般无奈的走了过来。

“抱歉,打扰一下,我看见你刚刚一直在注视我们,所以你也是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么?”

“啊,不是。”莫寒尴尬地笑了两下,“实际上我是拉文克劳学院的,只是从来没看到过有这么健谈的斯莱特林,所以……”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戴萌也轻声笑起来,“我的同伴喝醉了,我得去蜂蜜公爵糖果店给她买点解酒的糖果,如果不介意的话,方便替我照顾她一会儿么?”

莫寒连忙站起来:“如果只有一会儿的话当然可以。”

“那就交给你了。”

戴萌回头看了一眼,推开酒吧大门:“我很快就回来。”

 

微醺的斯莱特林趴在不甚干净的木桌上傻笑着吧唧嘴,也许是听到了身边椅子拉开的声音,咕哝着吐出一句话:“速度真快,不愧是找球手。”

“呃……”莫寒再次感到尴尬,“这位……斯莱特林的同学?我并不是你的同伴。”

“见鬼。”趴在桌子上的人猛地睁开眼,面色几分不悦,“你是谁?”

莫寒这时才见识了斯莱特林身上那独有的阴沉与冷漠,她摆摆手,辩解道:“很抱歉打扰了你休息,但是,呃,是你的同伴叫我来的。”

“你叫什么名字?”

“莫寒。”

“哪个学院的?”

“拉文克劳。”

“啧,书呆子。”斯莱特林好似很不屑,“看上去确实很聪明。”

莫寒听得有些火大,却依旧礼貌地回击:“我们确实不及斯莱特林在黑魔法上的造诣。”

面前的黄头发似笑非笑的继续问:“言辞还真是犀利,你几年级?”

这令人恼火的语气已经让莫寒心里有些不舒服,不过看在梅林的份上,她决定把聊天继续下去:“五年级。”

“嘿,别那么紧张。”斯莱特林突然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只是问问而已,我对你没有恶意。”

莫寒瞥了那只手一眼,心里因为戴萌而对斯莱特林建立起来的好感顿时跌到负分,她厌恶地皱起眉,又因为良好的教养没有作声,喝大了的斯莱特林也并没有察觉到她的小动作,而是自我介绍起来。

“我是斯莱特林学院五年级的学生,刚刚多有冒犯,但是我真的没有恶意,我的名字是……嗝……”斯莱特林红着脸打了个酒嗝,“伊瑞希尔·霍尔。”

莫寒狐疑的盯着面前的东方面孔,有些迷惑:“伊瑞希尔·霍尔?”可这口音明明就是东方人……

“这是你的名字?”

“是的。”斯莱特林又傻笑起来,“看,戴萌回来了。”

莫寒还在回味这个奇怪的名字,就听见戴萌用响当当的中文喊了一声。

“消音姐别调戏人家小姑娘了,你的糖给你买回来了。”

 

 

Part  2

 

让莫寒觉得名字奇怪的并不止那位爱作弄人的斯莱特林一个。

实际上某天她去上魔药课因为来得有些晚而不得不和不怎么熟识的同学坐在一起时,她看见了同桌的书本扉页处写的名字。

“他口。”

一目了然的中文。

她再往下一瞧,还是中文,不过看起来却像是外国名字。

“奥克托帕斯。”

咋个回事,霍格沃兹恁么大,好像没得哪个有名无姓啊。不知不觉飙出贵州口音的莫寒默默想了会儿,鼓起勇气小声的打招呼。

“Hello?”

“下午好,邦尼小姐。”同桌推了推眼镜,礼貌地报以微笑,她的皮肤很白,脸上还有些婴儿肥,浓浓的书卷气是她作为拉文克劳之中一员的典型象征。

莫寒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直到年轻的拉文克劳疑惑地看向她:“邦尼小姐?”

“其实我是东方人。”莫寒压低嗓音,“你也是吗?”

拉文克劳毫不意外的眯起眼笑道:“我也是啊。”

“可你的名字?”

“你是指他口还是奥克托帕斯?”

“都。”莫寒瞥了眼不远处的斯内普教授,悄悄拿起书本挡住脸,“中国也没有姓他的啊?”

拉文克劳微微一笑:“我从不在书上写真名的,这是我的昵称。”

“昵称?”

“Tako。”

“……Tako?”

“至于奥克托帕斯,那是Octopus,我的中文名是张语格。”

莫寒又把这同桌的名字念了两遍,无奈扶额,“合着原来是章鱼哥的意思……”

张语格无辜的眨眨眼:“你不觉得很有趣吗?”

“上一个这么有趣的还是一位五年级的斯莱特林,她叫伊瑞希尔·霍尔。”

“孔肖吟嘛。”张语格再次笑了,“我知道,她又拿谐音梗骗人了。”

“诶?”

“仙女下凡孔小鹅是不是?”

“你怎么知道……”

张语格道:“孔肖吟是出了名的交际花,热衷于开各种party,只要是进入霍格沃兹的中国学生,就没有她不认识的,好歹你们也是同一年级的,至于你为什么没和她有交集,这点我也觉得很奇怪。”

莫寒不禁陷入沉思,她这几年干了什么来着?好像就是……读书读书读书?

“所以她为什么叫伊瑞希尔·霍尔?”

“erasure hole而已,她有个外号叫消音姐,我们大家都这样叫她。消音姐性格比较活泼,可能是觉得逗你比较好玩儿,跟你开玩笑呢。”

开玩笑……斯莱特林又减一分。莫寒忿忿不平的沉着脸在心里记上一笔,专注到没听见斯内普教授的提问。

“邦尼小姐,请回答。”

“啊?啥子东西?”

“你在说什么?”

“教授,抱歉……”莫寒低下头,“麻烦重复一遍……”

“拉文克劳减五分,坐下。”

莫寒悻悻地捏着衣角叹了口气,简直想把那位厚脸皮的斯莱特林扯出来扔进坩埚里。

 

第二周末再去霍格莫德村的时候,果然又碰见了孔肖吟,不过这次对方的同伴并不是戴萌。

“莫莫,你老往那边看什么?”

“你觉得那个人旁边的人眼熟吗?”

“你是说孔肖吟?”

“Oh my god,五折你怎么会认识她的?!”

吴哲晗不置可否的耸耸肩:“我们都是中国人啊,刚进校的时候她曾经来跟我打过招呼。”

“这可不符合斯莱特林的作风。”莫寒冷哼一声,没料到肩膀突然被人重重拍下。

“拉文克劳的学生也不喜欢在背后说人坏话。”来人一头青丝飘逸,明显的东方面孔冷峻凌厉,她微微点头同孔肖吟示意,又朝着莫寒用中文说,“斯莱特林也不全是傲慢无礼的人,就像拉文克劳也不全是聪明人。”

自知理亏的莫寒无力辩驳,这时来人又说:“对了,我叫米拉依。”

又是什么怪名字?不会跟张语格的一样吧?

蒋芸说完这句就抛下了她,莫寒摸出魔杖,对准孔肖吟低声念道:“声音洪亮。”

原本听着模糊不清的话语突然如炸雷一般响起:“芸姐你要喝什么?”

话音刚落,孔肖吟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她迅速地把目光锁定还没来得及收回魔杖的莫寒,阴冷的眼神像是要在她身上挖出一个坑。

“悄声细语。”蒋芸挥挥魔杖,清晰地吐出一句咒语,接着她就看见孔肖吟抬起了魔杖。

“倒挂金钟!”

 

 

Part  3

 

“莫莫!”吴哲晗见状连忙摸出魔杖试图拯救挂在半空中的同伴,眼尖的孔肖吟却先她一步念出了咒语。

“倒挂金钟!”

不大的酒吧里悬浮着两个年轻的拉文克劳,莫寒窘得要命,脸颊一阵阵的直发红,可恶的斯莱特林收起魔杖走到两人面前,嘴角冷冰冰地向上一撇,傲慢的昂着下巴说:“同学,以后偷听别人讲话聪明点,我不是马尔福那样的斯莱特林,可我也不好惹。”

“呵。”莫寒恶狠狠地瞪她,“等着,我们拉文克劳也不是好欺负的!”

“哦?不服输?”孔肖吟啧啧两声,“那就继续挂着吧。”她说完便转身向同伴走去,“芸姐孙芮,咱们继续喝酒。”

“这不大好吧。”孙芮皱皱眉,“你这样搞人家别的学院的……”

孔肖吟不在意的挥挥手:“没事儿,让她们长个记性。”

吴哲晗:……所以我做错了什么?

 

几人刚刚坐下,不过聊了几句的功夫,酒吧的木门吱呀一声再度被推开,孔肖吟正准备站起来跟来人打招呼,那人只朝着这边轻轻挥手示意,便径自走到莫寒两人面前,低叹一声:“哦上帝啊……”

“金钟落地。”

莫寒两人狼狈不堪地从地上爬起来,道过谢后预备向来人发出邀请,就看到她径直走向了孔肖吟。

“你们干的?”

蒋芸摇头:“不是我们,是消音姐。”

“谁让她们惹我。”孔肖吟不在意的啜了口杯子里的酒,“大C你干嘛救她们。”

“她们是我学妹。”徐晨辰无奈地笑笑,“你跟她们计较什么呀。”

“就那边那个黑着脸的。”孔肖吟一指莫寒,“我看着不顺眼。”

徐晨辰道:“我有印象,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就是比较宅不怎么喜欢出门,人家可是拉文克劳五年级的级长呢。”

“可拉倒吧,我看她跟二傻子似的。”

这句话讲得大声,莫寒听得拍案而起:“你说什么!”

孔肖吟也拍案而起:“你吼什么!”

“吼你又怎么了!”

“锁舌封喉!!!”

“唔……唔唔!”被再次施咒的莫寒气得卷起袖子想打人,吴哲晗赶紧拦住,“莫莫你冷静!她们人多我们打不过!打不过!”

“唉你这人。”徐晨辰只好再次出手相助,“咒立停。”

 

喧闹的酒吧中不断有人在大声交谈,而莫寒的眼中如今却只有面前这个让人恶心的斯莱特林,她眯起眼盯着对方正在缓缓抬起的手,在孔肖吟准备好的咒语即将脱口而出时,率先喝道。

“昏昏倒地!!!”

“昏昏倒地!!!”

 

 

Part  4

 

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莫寒醒过来的时候这样想,她踉踉跄跄地爬下床,顺手抓起自己被放在枕边的魔杖和眼镜。吴哲晗推门而入,及时扶住正往地上栽的室友,另一只手将装着食物的托盘放到桌子上。

“哎呀妈呀,你可算是醒了。”

莫寒咬牙切齿的还想往外冲:“孔肖吟呢?我莫兔兔今天就要和她决一死战!”

“冷静冷静,莫莫你冷静。”吴哲晗赶紧拦腰抱住她,“她们斯莱特林的老擅长黑魔法了,咱们得智取,智取!”

“她侮辱了我的人格,我不想智取了,我现在就要用飞来咒送她回东北!”

“莫莫你听我说,马上就要到万圣节宴会了,到时候孔肖吟是一定会参加的,咱们也去吧,我跟你讲我听戴萌说孔肖吟怕鬼,你到时候去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守株待兔,指定能把她吓个半死。”

……怎么听着不像是个好主意呢?守株待兔?怕到时候被等到的是她这只兔子吧。而且,关键是。

莫寒深吸一口气,和善微笑:“五折啊,你可能不知道,我特别怕鬼,这就是我每年都不去万圣节宴会的原因。”

 

话是这么说,但莫寒还是精心打扮了一番和吴哲晗去赴宴。

她抛弃掉那些光想想就吓人的恶作剧,只穿了身中规中矩的魔女装,再把本就白皙的肤色涂得更白,妆是李宇琪给她化的,乌黑的眼眶,眼线飞到太阳穴,倒看起来像个斯莱特林了。

近年来霍格沃兹开放了规定,宴会可以邀请相同性别的人做舞伴,完全为莫寒这种足不出户又脸盲所以根本不认识男生的人考虑。吴哲晗另有人选,她就应下了李宇琪,两人因为学院不同只能分开坐,谁知道莫寒刚挨着吴哲晗坐下就感觉到了一股异常灼热的视线。

“嘿,有位很帅的吸血鬼在看你哦。”

莫寒一开始以为吴哲晗说的是李宇琪,可当她抬起头时李宇琪正好端端地坐格兰芬多的长桌边埋头苦吃,于是她顺着吴哲晗的视线回过头去,将来不及躲避的孔肖吟逮了个现行。

莫寒微微皱眉,思索着等会儿该如何跟可恶的斯莱特林打交道,没想到以往总对她呼来喝去的孔肖吟飞快地低下头,竟然示弱了。

真是奇怪。莫寒迷惑地收回目光,却听吴哲晗调侃道:“看来邦尼小姐今晚实在漂亮,俘获了傲慢的斯莱特林的心。”

“别开玩笑。”莫寒没好气地撇嘴,“我们可是死对头。”

“她脸红了,莫莫你真的不想看看她的反应吗,好有趣。”

“不!想!”

恐怕只有梅林才知道孔肖吟今晚为什么偏偏打扮成吸血鬼的样子,本来是李宇琪提议的,这样和她能般配一点,但因为这个小插曲倒导致莫寒心里开始生出一些奇异的感觉来。

 

 

Part  5

 

按照传统,用过晚餐后就是舞会,悠扬的小提琴起了个好头,在南瓜灯的映照下,精心打扮的众人纷纷向自己的舞伴伸出手,幽灵从头上呼啸而过,为已经很热闹的气氛更添欢快。

莫寒不会跳舞,虽然她经常看麻瓜们跳宅舞,那是一种发源于日本的舞蹈,莫寒觉得很可爱,自己也学了一点,当然是偷偷学的,不然被其他人看见大概率会觉得她在施展什么不得了的禁术。

“嘿,放松点。”李宇琪搂紧她的腰,手把手地贴着她的耳朵教她,也许是距离太近,莫寒有些无所适从,连着好几个拍子踩了李宇琪的脚。

可怜的格兰芬多痛得直倒吸冷气,跳完两支舞后尴尬地示意自己要休息下。莫寒替她取过一杯果汁,还没来得及递给她就感觉身边突然空空如也,相貌英气又漂亮的格兰芬多被另一个女孩子拉住了胳膊往外走,女孩子步伐极快,两个人眨眼间就淹没在人群之中不知去向。

我的舞伴就这么没了?!莫寒略微吃惊,沉吟片刻后放下果汁预备去拿蛋糕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邦尼小姐,请问我有这个荣幸请你跳一支舞吗?”

是位吸血鬼,还是位她很熟的吸血鬼。莫寒冷冷地看着伸到她面前的那只手:“我记得不久前我们还在针锋相对,我可不认为仅仅几天的时间我们就达成了和解。”

孔肖吟笑眯眯的,并不生气:“邦尼小姐,我经过这几天的反省,认识到了我的错误,所以今天本来就是打算向你道歉的。”

“道歉……?”

“是的,那天在酒吧里我不该向你施展倒挂金钩,这是我的错,请你不要认为斯莱特林都是这样的,我也不该用中文骂你,请你原谅我。”

莫寒向来是吃软不吃硬,听她这么一说就愉快地笑了起来:“我也有错,不该反击你,趁着万圣节之夜这个机会,我们就和解吧。”

两人举起各自的杯子颇有仪式感地将果汁饮尽,孔肖吟再次发出邀请:“邦尼小姐,我可以当你的舞伴吗?”

李宇琪还不知道多久才回来,莫寒干脆随着孔肖吟走入舞池:“当然可以。”

 

孔肖吟不仅在套近乎上是一把好手,跳舞更是在行,连莫寒这种对华尔兹完全不感冒的都能跟上她的节奏,当然不是说李宇琪教得不好,而是孔肖吟太厉害了。

原本水火不容的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在这个晚上心平和气地一起跳舞,舞会快结束时,吸血鬼眨眨她猩红的双眼,用近乎魅惑的语气凑近魔女说:“莫莫——我听见吴哲晗这样叫你,以后我也可以这样叫你吗?”

想不出什么理由来拒绝,莫寒只好应承道:“可以。”

孔肖吟满足地咧嘴笑起来,四颗长长的尖牙配着她憨厚的笑容,看上去像某种大型犬。

“对了莫莫。”孔肖吟换了中文说话后总有股大碴子味儿,莫寒不自觉地出神,“我还没有告诉你,你今晚真的很漂亮,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你也能抛弃掉你那副黑框眼镜,可别让这玩意儿遮住了你的美貌。”

“……不正经!”

 

 

Part  6

 

今年第一场雪落下之时莫寒已经能够从善如流地和斯莱特林们一同在三把扫帚里谈论平时听到的八卦,这全是孔肖吟的功劳,如果不是她天天在同伴们面前莫寒长莫寒短的,恐怕骄傲的斯莱特林不会太在意拉文克劳的学生。

趁着其他人谈天论地的功夫,孔肖吟拉拉莫寒的衣角,悄声说:“莫莫,明天我们学院对战赫奇帕奇,你来不来?”

莫寒茫然地看着她:“什么来不来?”

“魁地奇杯啊!”

哦……对哦,又到每年举行魁地奇的时候了,她对这种比赛没兴趣,从来不去看,但是,孔肖吟为什么在都快结束的时候才告诉她啊!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好像是斯莱特林的最后一场了吧。”

“诶嘿嘿,是,今年应该是我们赢了,所以才请你来看我当冠军的样子。”

莫寒无奈摇头:“不要脸,你是守门员还是击球手啊?”

“都不是!我可是追球手!”孔肖吟昂首挺胸,“你也太小看我了吧,每次比赛除了戴萌就是我得分最多了!”

“好好好,你最厉害了,比戴萌都厉害。”

坐在对面的找球手无语地看了她们一眼,闷头喝柠檬水。

 

可惜梅林并不想让孔肖吟耍帅,比赛刚开始就下起了雨,孔小仙女精致的妆容被暴雨无情地冲掉,气得她扫帚都差点飞不稳,只是想到莫寒就在下面看着她,不得不振奋心神好好抓鬼飞球。

赫奇帕奇的击球手是许佳琪和袁雨桢,这是两个爆发力很强的球员,所以才能在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她们的过人之处是能在保护己方球员的同时将敌方球员击下扫帚,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被她们击中的人。

孔肖吟擅长飞行,即使在暴雨中也连进了好几球,对比起来戴萌显得要艰难一些,她被许佳琪和袁雨桢夹击,雨下得实在太大,让她有些看不清金色飞贼,只能凭借自己的判断飞行。

也许是对面发觉了戴萌一时半会儿抓不到金色飞贼,开始将矛头对向孔肖吟,在两次因为要躲避游走球而失去进攻时机后,孔肖吟抹了把脸上的雨水,开始跟她们绕圈圈。

游走球不长眼,谁都攻击,孔肖吟放弃鬼飞球,任游走球跟着自己一路飞行,然后故意撞向袁雨桢,再强行控制扫帚转弯。

“嘭!”一声肉体碰撞的闷响,三道身影同时坠向地面。

“速坠放缓!”

在麦格校长喊出咒语之前,已经有更心急的人掏出了魔杖,但三个人坠落的速度并没有减缓多少,最终还是麦格校长的咒语起了作用,让三位球员避免了头破血流的后果,当然,轻伤是免不了的。

而孔肖吟在失去意识之前,分明记得自己最后听到的,是那位可爱又傲娇的拉文克劳的声音。

 

 

Part  7

 

可她醒来时却没看到莫寒的身影。

什么嘛……英雄救美都不守着人家醒来的吗?吴哲晗大概知道她在想什么,抱着胳膊啧啧道:“你知道吗,我那个向来循规蹈矩的好室友,为了你触犯校规,现在在麦格校长那里喝茶。”

“啥?!咋回事儿啊!”

“还能咋回事儿,她看着你掉下来急得不行,摸出魔杖就给你施咒,你说是不是触犯了校规。”

原来不是错觉,孔肖吟掀开被子就要穿鞋,后脑勺猝不及防地传来一股钻心的疼痛,她摸摸头上的绷带,后知后觉地开始呻吟:“哎呀妈呀,疼疼疼。”

“你可歇着吧,等会儿莫莫来了看你这么折腾不骂你才怪。”

“她才不会呢。”孔肖吟捂着头就往外跑,“我看看她去,你放心我就疼这一阵,很快就好了,你别跟莫莫那告我状啊!”

吴哲晗拦不住她,只能在后面小声吼:“你这只拱我们家白菜的猪!”

吴哲晗在后面叨叨啥呢?管她的,找莫寒要紧。

 

这顿茶喝得久,孔肖吟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在麦格校长的办公室门口等了近半个小时,莫寒才从里面出来。

拉文克劳看见她十分吃惊:“你怎么在这里?”

孔肖吟呵呵傻笑:“等你啊。”

“醒这么快?”

孔肖吟冲她抛个眉眼:“我亲爱的小兔子被训话,我怕你伤心落泪,所以特地来安慰你。”

莫寒笑道:“可以,但没必要。”

她绕到孔肖吟的身后仔细观察绷带,见没有渗血,才松口气推着孔肖吟往前走:“饿吗,饿的话我们去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里拿点吃的。”

孔肖吟惊奇地张大嘴:“你竟然能进入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你知道他们的公共休息室从来没有赫奇帕奇以外的人能进入吗?”

“我知道啊。”莫寒气定神闲地说,“所以我是第一个。”

“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和赫奇帕奇的五年级级长陈观慧关系很不错,她告诉了我进入公共休息室的办法,但是她只给了提示,办法是我摸索出来的。”

“莫莫。”孔肖吟搓搓手,“你能告诉我吗?”

“不能,我答应了小艾要保密的。”

“切。”孔肖吟沮丧地看着拉文克劳牵着她走到厨房走廊的右侧角落,再按照特殊的规律和位置敲击第二排某个木桶的底盖。

在莫寒敲完最后一下后,一条通道出现在她们面前,休息室里有许多鲜美的食物,是莫寒提前拜托陈观慧帮她准备的,两人在沙发上坐下,天已经放晴,和暖的阳光从窗户透进来照在地上。

孔肖吟吃饱喝足,靠在莫寒肩头撒娇:“莫莫——我头疼——”

四下无人,莫寒摸出魔杖:“我再给你施个咒?”

孔肖吟立马坐直:“不用了不用了,你答应我一个条件就好。”

“什么条件?”

“以后我饿了的话可不可以带我来赫奇帕奇蹭饭?”

莫寒忍不住笑出声:“我做给你吃就行了,干嘛非要来这。”

“你居然会做饭!”

莫寒轻轻拍下她的腿:“你以为我是你哦,好吃懒做的猪。”

“才不是!我是打得了鬼飞球,喝得了黄油啤酒的小奶鹅!”

“好好好,你是你是。”

孔肖吟灵光一现想起吴哲晗先前损她的那句话:“如果我是猪,那你这颗小白菜给我拱吗?”

嫩绿的枝芽不知何时已经延伸到两人头上,正散发着蓬勃的生命力,草药学这门课学得极差的孔肖吟虽然觉得这植物很眼熟,但愣是认不出来。

莫寒怔了怔,蒙上孔肖吟的眼睛飞快在她唇边点一下,在脸红透之前轻声说:“这是槲寄生,以后你可要记住了。”

 

 

评论(7)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